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白宫正寻求调低公司税率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0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凌晨消息,美国财政部长蒂莫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周三称,白宫正在寻找一种既可调低公司税率又不会导致赤字增加的方法。

  盖特纳表示:“正如奥巴马总统此前所说的那样,我们将看看自己是否能为公司税法的改革找到政治支持,这项税法将会通过拓宽税收基础的方式来调低公司税率,但同时又不会导致政府收入减少。”

  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将在1月25日发表国情咨文演讲,届时可能会就公司税问题发表言论。美国商会(Chamber of Commerce)会长托马斯-多诺霍(Thomas Donohue)曾在周二倡议调低公司税率,奥巴马自己此前也曾暗示,他支持下调当前为35%的公司税率。

  但白宫同时指出,作为调低针对所有公司的公司税率的交换条件,美国政府将希望填补各种漏洞,并取消各种减免税款措施。

  盖特纳将在周五与美国领先公司的首席财务官召开会议。他表示:“我们必须将美国政府出台的刺激性措施与美国以外国家出台的同类措施进行比较。我们不希望税法所创造出的刺激性措施会将投资转到美国市场以外。”

  在美国领先公司中,思科(CSCO)长久以来一直都倡议调低针对海外利润的公司税率,目的是鼓励公司在美国市场上进行投资。(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