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36亿建设光伏园 超日太阳加码新能源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02: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每经记者 刘明涛

  面对太阳能广阔的市场空间,超日太阳(002506,收盘价48.5元)也坐不住了。公司今日(1月13日)宣布,将总投资36亿元建设超日太阳 (洛阳)光伏产业园。

  投资建设光伏产业园

  超日太阳今日公告称,结合洛阳偃师市政府招商引资的力度,偃师市工业区良好的投资环境,偃师市光伏产业优越的配套条件以及公司在晶体硅太阳电池的研发和生产方面的优势,经公司与洛阳偃师市工业区管理委员会友好协商,拟就公司在偃师市工业区建设超日太阳(洛阳)光伏产业园事宜达成协议。

  根据协议,此次投资项目总投资额为36亿元,项目计划建设期自2011年6月至2016年6月,分四期进行建设,其中每期投资9亿元,该项目每期将建设200MW多晶硅太阳能电池片项目(从硅锭到电池片),项目整体达产后,总产能将达到800MW。

  超日太阳此次大手笔投资光伏产业,可谓是看中太阳能电池未来的发展空间。资料显示,随着太阳能利用技术水平的不断提高,特别是光伏技术在太阳能发电中的应用,为太阳能产品提供了广阔的空间。目前全球仅太阳能住宅建造投资就达到1200亿美元,国际太阳能电池市场近几年也供不应求,全球销售量以每年30%以上的速度递增,预计2014年的年销售总金额将超过1000亿美元。

  超日太阳表示,该项目一期、二期(年产太阳能电池400MW)总投资为18亿元,项目建设期为3年,项目达产后预计能实现年平均销售收入38.22亿元,年平均利润54620.1万元,投资回收期预计为6.7年。

  海外设立子公司

  在计划建设光伏产业园的同时,超日太阳还不忘对外扩张。

  超日太阳今日还公告称,公司计划在卢森堡设立全资子公司ChaoriLuxembourgSolarEnergyScience&TechnologySarl。新公司注册资本为10万欧元,主要从事对欧洲太阳能市场的开发和相关投资业务。

  超日太阳认为,卢森堡拥有卓越的地理环境,位于邻近法兰克福和巴黎的欧洲心脏地带,方便往来于德、法、比利时与荷兰,另外,该国拥有相对最安全和稳定的政治环境,是欧洲的最重要的经济和政治机构主管部门的成员,可为外国公司提供优惠税务政策。因此,有利于公司开拓欧洲市场。

  业内人士表示,超日太阳的举动有两大用意。首先,可以帮助公司晶体硅太阳能产业链的产能配套和扩充,有利于加强与上游或同类企业的合作与扩展;其次,对扩大品牌在欧洲市场的影响力,提高产品出口与盈利能力,也将产生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