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年首周重点城市房价坚挺或招再度紧缩调控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0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2011年1月3日到1月9日,多数城市房产价格变动平稳。重点城市中,除广州和深圳房产价格有较明显的回落外,其他城市房产价格平稳。

  诸多业内人士表示,新年第一周楼市平淡表现与元旦后一系列政策密集出台相关,中国房地产市场正经历新一轮政策紧缩,更有分析人士认为房地产业可能迎来破釜沉舟式的改革。

  究竟可能会有哪些储备政策?“若楼市继续反弹,除出台房产税外,二套房的首付和利率或会继续提高,亦有可能效仿香港征收特别印花税,二手房交易的营业税或会恢复5年内全征,还有契税提高到3%以上等等,这些政策在2011年均有可能,关键是看楼市的变化。”世联地产分析认为。

  ◎这不难看出,2011年无疑又是一个楼市调控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