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务院六大措施鼓励软件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0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新华社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决定将国有企业老工伤人员等纳入工伤保险统筹管理。

  会议指出,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的重要基础。近些年来,我国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快速发展,产业规模迅速扩大,技术水平显著提升,有力推动了国家信息化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但与国际先进水平相比,我国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基础仍然薄弱,企业科技创新和自我发展能力不强,应用开发水平有待提高。

  为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会议确定了以下政策措施:一是强化投融资支持。二是加大对研究开发的支持力度。三是实施税收优惠。四是加强人才培养和引进。五是严格落实软件和集成电路知识产权保护制度,依法打击各类侵权行为。六是加强市场引导,规范市场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