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行携手全国工商联推进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04: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戴磊

  本报北京1月12日讯 记者戴磊报道 为积极探索建立适合我国民营经济发展特征的金融服务机制,提升为中小型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提供金融服务的水平,今天上午,中国工商银行与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全国范围内建立全面稳定的合作关系,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支持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的发展。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工行董事长姜建清在签字仪式上讲话。

  黄孟复在讲话中强调,中小企业是关系到中国经济发展的重大问题。没有中小企业的健康发展,就不能顺利实现我国经济发展方式的根本转变,也不能实现人民共同富裕的发展目标。全国工商联与工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不仅是工行业务拓展、优化结构的重要举措,也是全国工商联不断丰富服务会员企业手段的具体体现。姜建清在讲话中表示,全国工商联与工行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双方面向未来、开拓进取的良好开端,对携手开创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和谐发展新局面具有里程碑意义。

  业内人士指出,通过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全国工商联和工行将积极推动建立起一个银行、企业和商会组织三方联动的金融服务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工商联可以发挥组织优势和渠道优势,向工行及其全国的分支机构推介优质民营企业或个人客户。工行则将积极满足工商联推荐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并依托资金、网络和科技优势,为民营企业客户提供包括融资、现金管理、电子银行、年金、投资银行、私人银行以及信用卡等在内的全方位金融服务。双方还将重点加强在融资领域的合作,共同推进民营企业的融资制度和机制创新。工行将按照国家产业政策和商业银行信贷原则,加大对民营企业的融资支持力度,增加融资额度,创新融资品种,丰富服务内涵,提高服务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