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楼盘陷官司业主两年无法收房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0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30多辆私家车堵路抗议科学园称开发商违约建住宅楼

  本报讯(记者王维维)昨天上午,百余昌平北清创意园的业主因不满购房两年无法收房,用30余辆私家车将中关村生命科学园(下称科学园)南门及北清路东向西路段围堵近4个小时。据悉,由于科学园和开发商存在合同纠纷,业主们能否拿到钥匙仍未知。

  百余业主堵路4小时

  科学园位于昌平区回龙观镇,紧邻北清路,横跨昌平和海淀两区。北清创意园建于科学园内东南角,6幢灰色板楼外观上排列划一、户型整齐,与科学园内其他科研楼建筑风格迥异。

  目击者刘先生称,上午7点半左右,百余名北清创意园的业主或手举抗议的横幅,或手牵手站成人墙,或用30余辆私家车设障,将科学园临近北清路的南门、北清路东向西路段牢牢堵住,“当时正是上班高峰期,北清路从航天城一直堵到了京藏高速”。

  科学园办公室王主任称,园内数十家企业、6000余人的正常出入受到影响,上班车辆无法正常通行,只能从辅路逆行或绕至园区西门,园内公交线路也被迫中断。他说,直到11点半,在警方介入下,人群才逐渐散去,堵路车辆随后被拖车拉走。

  买房两年无法收房

  业主张先生介绍,2009年初,北清创意园的广告称该楼系商住两用房,买一层送一层LOFT,均价为每平方米13500元,6幢楼共计有500余套房子, “这样平均下来每平米不过六千多元,很值”。也有不少业主称,选购此处房屋,正是看中它位于科学园内,有良好的绿化环境和地理位置。

  业主们称,购房前大家都仔细检查过开发商资质,确认有“五证一照”,没想到还是遇到了法律纠纷,许多业主买房已近两年,部分人甚至已开始还银行月供,却仍无法正常验收房屋。

  科学园称开发商违约

  “科学园内不能盖住宅楼,更别说商品房了。”昨天中午,科学园王主任称,北清创意园的开发商北京春晖世纪置业有限公司此前与科学园签订的合同中,约定此处建设的是科研用楼,但是在房子盖好后却成了住宅楼,并号称五证齐全对外销售。

  王主任称,因认为开发商违反合同约定,2009年3月,科学园将春晖公司告上法庭,该小区的验收因此暂停。昌平区法院最终一审认定春晖公司五证齐全,为合法销售,且由于“本案涉及案外众多第三人的合法利益,故对该项诉讼请求不予支持”,目前该案正在二审阶段。此外,北京市政府也曾为此事召开协调会,但事情仍无进展。

  截至昨晚9点,记者多次致电春晖公司该项目的负责人,对方未对此事做出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