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圳千万重金奖励金融创新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06: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何力光

  作为深圳市奖励金额最大的奖项,2010年金融创新奖昨日颁出。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勤,副市长陈应春为各获奖单位颁奖。共有36个金融创新项目分别荣获金融创新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优秀奖,共同分享了1130万元的巨额奖金。

  据介绍,自2010年金融创新奖评选活动启动以来一共收到了69家机构、178个项目申报参评,参评机构数和项目数都大大超过了前几届。经过多重评选,36个项目分别荣获金融创新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优秀奖,其中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奖金分别为100万元、50万元、30万元。今年深圳金融创新奖颁发出的奖金总“礼包”高达1130万元。

  根据获奖名单,今年的金融创新奖一等奖两名,由招商银行“小企业专营金融服务模式”和深圳金融电子结算中的“深圳市财税库关行横向联网系统”获得。深发展“线上供应链金融”、国信证券“金天利债券质押式报价回购业务试点”等8个项目荣获二等奖。南方基金“深成ETF及其联接基金”等11个项目荣获三等奖。华安财产保险“国家助学贷款信用保险”等15个项目荣获优秀奖。此外,深圳银监局“深圳银行业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监管框架”和深圳证监局“上市公司内幕信息知情人监管”获2010年度深圳金融创新奖特别奖。

  许勤在致辞中指出,2010年深圳金融业取得了优异成绩,初步测算,截至去年底全市金融业总资产达到4.24万亿元,同比增长28.5%。金融业实现税前利润809亿元,同比增长20.8%,创历史新高。许勤表示,深圳金融业将以建设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示范区为契机,最大限度用好国家给予深圳的金融政策,始终保持开拓进取的锐气,勇于探索,先行先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