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鹰基金:未来瞄准四大投资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0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者:杨 磊

  2010年A股市场震荡加剧,上证综指全年累计下跌14.31%,今年以来股市依然在震荡中。2010年业绩表现优异的金鹰中小盘基金经理杨绍基表示,2011年看好基建拉动、价值股估值修复、新兴产业“由虚转实”等投资主线。

  据悉,金鹰中小盘2010年的净值增长率为18.47% ,在银河证券混合偏股型基金中排名第二位,该基金将于今年1月24日实施分红,拟每10份派2.36元。

  杨绍基认为,2011年上半年货币供应量增速将逐步下降,“三率齐动”可能性较大。央票利率一、二级倒挂明显,公开市场难以回收流动性;从货币市场利率走势来看,加息预期强烈,且负利率的状态有必要通过加息来改变。全球经济缓慢复苏,贸易摩擦加剧,人民币升值仍面临较大压力。2011年依然会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基建、保障房投资仍然会受到财政支持,家电下乡补贴会持续,建材下乡有望启动,同时也需要观察收入分配方面的政策变化。

  对新年投资策略,杨绍基表示,2011年看好以下投资机会:一是由基建拉动的需求,看好水利建设、建筑建材、钢铁、煤炭、家电;二是价值股估值修复,看好航空、造纸、房地产、金融、有色金属、煤炭;三是新兴产业“由虚转实”,看好新兴产业中的节能环保、信息技术和高端装备制造;四是消费,看好食品饮料、商业、医药、餐饮旅游、消费电子、农业、家电。(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