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纽银基金:复杂市场需复合型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0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张哲

  新年以来,股市频繁震荡,从盘面表现来看,大盘蓝筹似有估值修复引领行情向上的趋势。

  对此,纽银基金公司投资副总监闫旭认为,从估值来看,金融、地产、包括钢铁等周期类个股确实存在估值修复上涨的空间。预计反弹持续时间和高度存在不确定性,因为2011年内外经济依旧是充满不确定因素的一年,美国经济微弱回升,但基本动力依然不足,失业率在短期回落后仍可能有反复,消费力依旧疲软;国内货币政策力度取决于通胀控制成效,通胀预期高企,则政策调控压力将始终贯穿全年。

  闫旭表示,2011年经济形势复杂,“一松”(美国量化宽松)“一紧”(国内宏观紧缩)的博弈、通胀与经济发展的纠结,市场情绪和政策解读将始终处于多变和分歧之中,导致股票市场震荡。未来关注来自经济领域深层次的调结构过程中出现的消费与新兴产业,同时也关注传统行业技术升级以及估值修复的机会。市场持续走强需要经济转型的逐渐明朗,寻找到驱动经济增长新的中坚力量,但目前市场中少数公司真正能够在高估值状态下能够持续超预期盈利,新兴产业培育必然会经历从泡沫到大浪淘沙的过程。政府对房产、金融的调控是 “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紧缩政策,加之通胀压力的持续,各种错综复杂的因素交织在一起,2011年的股市将更加变幻莫测。

  闫旭认为,在如此复杂的市场条件下,单一的投资策略往往会陷入被动,投资者要对经济形势、发展有全局的思考,在全年行业配置上提前做好合理的布局。同时应密切关注风格变换,在仓位调整上需要比以往更加灵活。此外,要捕捉真正高成长个股,构建动态投资策略需要运用全新的投资思维和借助先进的投资工具。纽银1号采用“四大引擎”复合型投资策略(公司事件精选个股,股指期货套期保值,定量分析引导资产配置,专业模型估测行业轮动),其中公司事件和股指期货(条件成熟的时候用于套期保值),对于精选个股和回避市场系统性风险、提高配置效率将发挥重要作用,在“四大引擎”驱动下,复合型投资策略能更好地应对复杂的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