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综述:银行股引领美股收高 道指上涨83点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葡萄牙成功发售国债 但长期债务担忧仍存

  葡萄牙政府周三成功发售了12.5亿欧元(约合16.2亿美元)的政府债务,证明了其仍然可以进入信贷市场,但该行动并未能消除市场对该国是否有能力满足其资金需求的长期忧虑。

  本次国债发售数额达到了此前预期范围的高端,葡萄牙债务机构此前预期将发售7.5亿欧元至12.5亿欧元的2014年至2020年到期债务。

  银行板块引领美国股市收高

  周三美国股市收高,三大股指盘中均创下多年新高。受葡萄牙政府成功发行国债以及银行业界的一些利好消息推动,银行板块领涨大盘。美联储在经济景气状况褐皮书报告中认为就业市场状况正在复苏,使投资者情绪乐观。

  美东时间1月12日16:00(北京时间1月13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83.56点,收于11755.44点,涨幅 0.7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0.50点,收于2737.33点,涨幅0.75%;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1.47点,收于1285.95点,涨幅0.90%。

  葡萄牙成功发行国债 欧洲股市全线上扬

  西班牙与希腊股市周三大涨5%,推动欧洲股市全线上扬。葡萄牙新国债的成功发行减轻了投资者对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担忧。

  欧洲一位顶级官员称欧元区救助基金应该得到加强,他的这一讲话给令市场振奋。

  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上涨了1.4%,收报285.79点,创自2008年9月以来新高。

  矿业及银行股支撑 英股收高0.6%

  英股周三小幅收高,得益于银行股与矿业股的上涨,但零售股承压。

  富时100指数上涨0.6%,报收6050.72点。

  纽约黄金期货周三小幅下跌

  黄金期货周三小幅下跌,黄金近期的下跌吸引了部分抄底者入场,而美元的进一步疲软也促使黄金期货在周三尾盘出现反转。

  纽约商业交易所COMEX部门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上涨了1.50美元,收报每盎司1385.80美元,涨幅为0.1%。该合约盘中最低下跌至每盎司1376.30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创两年新高

  原油期货创两年新高,葡萄牙成功发行国债、美元疲软以及美国上周库存降幅超出预期是油价上涨的主要原因。

  2月份交割的原油客运上涨了90美分,收报每盎司92.02点,创自2008年10月3日是以来新高,涨幅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