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央行副行长:中国会积极考虑欧洲稳定基金债券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社伦敦1月12日电(记者 魏群)随同李克强副总理访英的中国央行副行长易纲,12日在此间举行的媒体吹风会上表示,中国对欧元及其他的欧洲市场有信心,对于购买欧洲稳定机制债券或欧洲稳定基金债券的问题,也会积极考虑。

  易纲在回答媒体提问时说,欧洲的金融市场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中国外汇储备的投资坚持“分散化、多远化”的原则,所以会持续地投资欧洲市场,中国是一个长期的投资者,而且是一个持续的投资者。

  易纲表示,中国对欧洲市场有信心,对欧元及其他的欧洲市场有信心,中国会是这个市场长期的、负责的、积极的投资者。购买欧洲稳定机制债券或欧洲稳定基金债券的问题,中国也会积极考虑。中国支持欧盟、欧洲央行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处理危机时采取的一系列措施。中国支持一个多元化的国际货币体系,其中欧元起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作用,正是基于这一点,中国对欧元抱有信心。中国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要尽最大的努力在这个过程中起一个稳定的作用,如果欧洲需要,在欧洲稳定机制或者欧洲稳定基金方面,中国会积极地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