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病死猪涂香精色素变腊肉 混于品牌腊肉销往深圳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惠州日前端掉一非法生产腊肉窝点

  本报惠州讯 (记者 秦仲阳 通讯员 吴仁) 昨日,惠州市惠城区召开全区食品安全工作会议,会上通报,惠城区日前在汝湖镇端掉一个非法生产腊肉窝点,没收销毁未经检疫的猪肉1000多公斤,老板彭某被警方刑拘。

  据悉,这个非法腊肉加工厂位于惠城区汝湖镇下围村的一个小四合院里,进门右侧是浸泡区,7个大臭水池堆满了发黑发臭的问题猪肉,还可以发现有苍蝇趴在猪肉上,空气中弥漫着腐烂发臭的味道。

  举报者林飞曾在这个工厂打过工,他说老板从外面联系问题猪肉,大约三五元钱一斤,这些猪肉大多是病死猪,送到窝点后用亚硝酸盐在池子里浸泡两天,然后涂上香精和色素,熏上一晚就可变成外表非常光亮的腊肉。售出价格是条肉12元、排骨10元、猪腿9.5元。

  据老板彭某交代,这些腊肉销往东莞、深圳和惠州等地,主要由外地的腊肉总经销点混在品牌腊肉中销售出去,有些腊肉甚至流入了超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