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国房价高税收高 炒房者无利可图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德国,只要有房产,一般需交纳房产税,只有当房产是文物,而且维护费用超过房产收益时,可以提出免税申请。由于德国以严厉的税收政策抑制房地产投资者,对于土地与房地产征收浮动税率,这使得德国房价长期维持稳定。

  房价10年不升反降

  德国一直把房地产视之为重要的刚性需求与民生要求。过去10年间,德国名义房价每年仅上涨1%,德国物价水平平均每年涨幅达2%,也就是说扣除物价因素,德国的房价实际上在以每年1%的速度缩水。

  德国房价10年不涨,甚至在金融危机时仍继续保持平稳态势。由于德国严格控制恶性通胀,一旦CPI超过标准,德国央行一定加息。因此,德国不会产生由货币泡沫而起的资产价格泡沫。

  在德国要购置一栋房屋,首先要缴纳评估价值1%~1.5%的不动产税,房屋买卖还要交3.5%的交易税,还有本质上的资本利得税,买卖盈利缴纳15%的差价盈利税,十年内出售即参照公司税标准征收资本收益的25%。土地购买税和资本利得税的适用范围还包括买卖房地产公司的股票。

  市场价格高,税收就大幅上升,投资者无利可图。再加上由于德国政府每年都根据实际情况推出大批廉价房和经济适用房来满足不同收入群体的需要,因此,即便在马克上升期间,德国也没有出现大规模的资产泡沫,大批国际炒家投资者全都铩羽而归。

  另外,在德国迟缴房产税不管是有意,还是处于争议期,都是要缴纳罚金。就算是子承父产也不可免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