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俄勒冈州就强生隐形召回活动发起指控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08: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早间消息,美国俄勒冈州周三对强生(JNJ)发起指控,称其在公开召回儿童止痛药美林(Motrin)以前的一年多时间里,该公司曾秘密地从商店买回这种药品,这令消费者面临潜在的风险。

  俄勒冈州总检察官约翰-克罗格尔(John Kroger)在指控中称,为了避免不良的公众影响,强生在非公开的情况下从商店买回美林止痛药。他表示,强生对美林的“隐形召回”活动导致消费者购买了这种存在缺陷的产品而不自知,其他一些消费者更因使用这种药品而面临潜在的风险。

  2009年初,强生聘用了多家私人承包商,后者秘密买空了便利店和加油站中提供的瓶装美林止痛药。直到2010年2月份,强生才宣布正式召回这种药品,这是强生旗下麦克尼尔消费者健康保健公司(McNeil Consumer Healthcare,以下简称“麦克尼尔”)数次召回活动中的一次,这些召回活动波及将近2亿瓶的非处方瓶装药。

  克罗格尔称,俄勒冈州还有几百个集装箱的可疑美林药品尚未被计入上述数字。他发表声明称:“违反规定并导致消费者面临风险的公司将需为其行为负责。”

  强生发言人邦妮-雅各布斯(Bonnie Jacobs)对此表示,麦克尼尔的召回活动“符合可适用的法律规定,而且这次有限的召回活动并未给消费者带来任何健康或安全风险”。她补充称,强生将请求法庭驳回俄勒冈州的这项诉讼。

  目前还不清楚美国其他各州是否也会发起类似的诉讼,克罗格尔办公室也尚未发表进一步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