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地产银行股再露暖意 又在暗示何信号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文化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沪指以红盘报收,收盘重新回到2800点上方

  近日,顶着房产税的种种传闻,地产股偏向虎山行,周三,地产指数再度领涨大盘,上涨1.25%,尾盘再添上金融股的呼应,大盘终于顺利翻红上涨17点。近期,一系列宏观敏感数据正在陆续披露中,面对一个个的“之最”,我们需小心解盘,不敢有半点误判。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继续呈现震荡走势。两市股指在小幅高开之后,在房地产和金融等权重板块的带动之下,股指一度向上发起冲击。但是由于明显有资金借高出货,最终使得股指出现回落,股指在探低到2789点附近时才开始企稳回升,最终以红盘报收,沪指重新站稳2800点整数关。

  截至收盘,沪指报2821.30点,涨幅0.62%,成交893亿元;深成指报12409.98点,涨幅0.20%,成交667.2亿元。

  保险股昨日集体飘红

  根据数据显示,房地产、钢铁、保险等板块昨日资金流入居前;有色金属、机械、化工化纤等行业资金流出较多。

  昨日,保险股整体表现较好。至全天收盘,中国人寿涨幅为1.30%,中国平安涨幅为1.67%,保险板块指数涨幅为1.78%,在两市板块指数排名第3.

  钢铁股昨日表现也十分值得一提。除了广钢股份收于涨停之外,法尔胜、酒钢宏兴、西宁特钢等个股的涨幅也都超过了4%。

  百元股板块指数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出现下跌。洋河股份在盘中已经跌破200元整数大关,万邦达、龙源技术等个股的跌幅也都过了2%。

  市场调整并未结束

  “目前市场仍然处于对紧缩政策的担忧而非认同中,政策担忧可能会转为经济担忧,3186点乃至3478点以来的调整并未结束。”申银万国的分析师向阳认为。

  向阳说,流动性对股市的推动主要还是看投资者风险偏好的上升,从目前盘面看,量能难以放大,谨慎氛围依然浓厚,市场的整体估值提升较为有限。而从需求来看,继去年银行再融资浪潮过后,民生银行、农业银行和兴业银行相继推出了再融资方案,使得市场的资金面依然承压。目前来看,虽然市场的下跌空间较有为限,但仍然看不到市场的系统性投资机会,预计股指继续进行震荡整理的可能性比较大。

  持续震荡或将成为常态

  “持续震荡或将成为全年的行情特征。”纽银策略优选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闫旭认为,较之去年年末,目前流动性紧张的局面有所改观,流动性预计会维持阶段性宽松的格局,蓝筹股的估值修复仍将持续。在春节前后面临阶段性高点的通胀压力也会逐步回稳。同时,随着年报预增、送配等因素影响,个股和板块依然保持活跃。

  闫旭表示,在2010年,消费与新兴产业的增长前景带来相应个股的溢价,在2011年将面临企业真实盈利的兑现,而传统行业面临产业升级带来新的溢价空间以及估值的修复。

  “预计2011年度个股交替表现,行业轮动频繁,震荡市的一个显著特征是市场风格处于不断的变化之中,因此兔年的‘春播’,乃至全年各阶段的行情预判与配置,能否抓住真正的高成长企业以及较好地把握市场风格的转换则成为投资者获取超额收益与否的关键。”闫旭说,在震荡市中,追涨杀跌并非上策,应当前瞻性地针对市场作出自己的独立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