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再创汇改以来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08: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记者 王辉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告显示,1月12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6128元,较前一交易日的6.6216大幅走低88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再度创出汇改以来的新高。此前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高点出现在2011年的首个交易日1月4日,截至1月12日,2011年以来的7个交易日内,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已两度创出汇改以来新高。与2005年7月汇改前相比,人民币对美元累计升值25.06%。

  12日国际外汇市场上美元指数微跌0.06%至80.82点,此次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创新高与美元指数之间的关联不大。市场人士认为,由于中国2010年12月出口增速和外贸顺差均低于市场预期,且近期美元指数未显著走弱,人民币汇率新年以来持续刷新汇改以来高点,主动性升值特征较为明显,预计短期内人民币汇率有望继续向新高挺进。

  12日银行间外汇市场即期交易方面,受美元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跳跌影响,美元对人民币汇价大幅低开于6.6100,全日震荡走低,至收盘时美元对人民币即期汇价报6.6038,较当日汇率中间价低90基点,显示市场预期人民币汇率可能继续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