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元疲软逢低买盘介入 金价三连阳逼近1390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0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由于市场风险情绪大增,打压美元走软,同时逢低买盘介入令金价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高,且一度逼近1390美元。

  国际现货金周三(12日)开于1381.20美元,最低探至1376.15美元,最高触及1388.90美元,收报1388.20美元,上涨4.70美元,涨幅0.34%。

  葡萄牙政府成功售出12.5亿欧元国债,表明该国融资渠道顺畅,提振市场风险情绪,欧元等风险货币走高,美元大幅下滑,美元指数一度跌破80关口。

  此外,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暗示德国将协助欧元区债台高筑的国家,美元兑欧元应声下挫。日本11日表示计划收购由欧洲救助基金所发行的债券,加入中国提供援助的行列。

  芝加哥LaSalle Futures Group金属交易员Matt Zeman表示,“市场参与者将欧元区问题排在次要,愿承担更多风险。”

  美元疲弱使得以美元计价的商品对持有外币的投资人而言变得较为便宜,支撑黄金价格上涨。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分析师Robin Bhar表示,“投资者因经济不确定性和金融危机以来的恐慌情绪而持有黄金。随着经济走强和金融市场恢复常态,黄金的这个推动因素便不复存在。”

  不过,随后有投资者逢低进场买盘。然而,分析师表示,黄金短期展望不佳,近来涨幅有些过度。

  但是,黄金的涨势依旧看好。瑞典北欧斯安银行表示,黄金将在2011年上半年再创新高。虽然短期内1400美元上方的获利了结盘令黄金承压,但是仍旧对黄金持有看多的观点。

  此外,美银美林预计2011年底金价会达到1500美元;摩根斯坦利认为1400美金将成为金价的新“底部” 。更有甚之,里昂证券预测2011年底黄金价格会达到2000美元。德意志银行也认为金价在达到2000美元前没有泡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