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铁路部门提醒:电话订票预付票款纯属骗人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0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昨天从铁道部获悉,随着春运临近,一些不法分子冒充铁路部门进行电话订票欺诈的行为时有发生,给广大旅客造成财产损失。针对这一情况,铁路部门提醒,目前铁路部门还没有办理电话订票预先支付票款的业务,取票时才付款,旅客要谨防上当受骗。

  目前,上海、郑州、西安、广州、成都、南昌铁路局已开通电话订票业务。按照系统提示,旅客可以自助进行订票业务,订票成功后,到铁路局提示的代售点或车站取票。铁路电话订票成功后,旅客到代售点或车站售票窗口取票时才支付票款,需要通过银行转账的订票方式都是欺诈行为。

  在铁路电话订票系统中,当日12时前订的车票,要当日24时前取;当日12时后订的车票,次日12时前取;取票时,旅客才支付票款。(记者涂露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