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芝加哥期市]CBOT小麦期货收高,受美国农业部供需报告提振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王欣)--据芝加哥1月12日消息,面对日益增长的海外需求,美国农户担心持续的干旱将打压小麦收成,而之前他们的小麦播种面积低于市场预期。

  美国小麦期货近期触及28个月高位,并在周三扬升,因受供应忧虑加深提振。CBOT交投最活跃的3月软红冬小麦期货合约收高11美分,或1.5%,至每蒲式耳7.70 1/2美元。

  KCBT 3月硬红冬小麦期货周三攀升14美分,或1.7%,报收于每蒲式耳8.52美元。

  MGE 3月硬红春小麦期货合约跳涨12 1/4美分,或1.4%,报收于每蒲式耳8.77 1/2美元。

  周三出炉的美国农业部(USDA)报告公布了对2011/12年度小麦作物的首次预估,预计小麦种植面积为4100万英亩,而此前分析师平均预估值为4120万英亩。

  美国农业部种植面积预估仍有可能被进一步下调,因今年春季农民可能会将部分小麦农田种植上其他作物,如大豆或玉米。大平原地区的干旱天气令农民担忧小麦的产量潜力。

  小麦,特别是蛋白质含量较高的硬红冬麦的种植面积逊于预期,点燃全球高品质小麦供应吃紧的忧虑。

  而作为全球主要小麦出口国,美国预计将承担较大份额的市场需求,因夏季久旱令俄罗斯谷物遭到破坏,且澳大利亚暴雨使得该国小麦质量下滑。

  交易商对供应状况一直忧心忡忡,因此前俄罗斯遭遇夏季干旱和山林大火,导致该国政府被迫出台谷物出口限令,并使得近期需求转向美国。

  暴雨损及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的小麦作物质量,而这两个国家通常生产高质量谷物。

  在美国大平原遭受了数月的干旱天气后,美国农户对硬红冬麦产量前景感到担忧。MDA EarthSat

  Weather公司高级农业气象专家Don Keeney称,"该地区在4月以前不会出现大雨。"

  堪萨斯州西部农户Ron Suppes表示,"干旱将其所种作物的收割潜力至少削减了40%。去年秋季,他种植了4000亩冬小麦,高于之前一年的3300亩,他对高质量作物的丰收感到压力。"

  他补充说道,"全球小麦供应充裕,但高品质小麦供给不足。"

  今日小麦期货预估成交量为100,815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