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去年回收再生资源467万吨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仅9家汽车拆解企业回收利用逾4.7万吨

  记者昨天从市商务委获悉,2010年全市再生资源回收量467万吨,同比增长6.1%;日回收量达1.28万吨,新建2个分拣中心、339个回收站点。

  全市再生资源回收网络已有21家主体回收企业、15个分拣中心、近4000个社区回收站点。家电以旧换新共回收旧家电超过219万台,经过专业公司拆解处理,已回收利用再生资源近4万吨。2010年本市9家汽车拆解企业共回收报废汽车35000台,回收利用再生资源超过4.7万吨。

  目前,全市共设社区回收站点3977个,其中城六区2182个,远郊区县1795个,覆盖了70%的社区。其中,去年新增回收站点339个,包括在垃圾分类试点小区新设回收站点154个。与蹬三轮走街串巷“收破烂”的流动小商贩不同,干净整洁的回收亭公示回收品种和回收价格,由专业回收人员值守,还可提供上门回收服务。此外,居民在北京废品旧货网和天天洁再生资源回收网上预约,回收人员就会上门回收。

  此外,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设置了分类投放架,回收办公废纸等。天天洁回收公司在178个机关、单位设置了8000多个废纸分类回收架,平均每天可回收2.5吨。2010年,天天洁回收公司在机关单位共回收5000多吨,可生产约4250吨再生纸。

  商场、院校等地设置了自动回收机,便捷回收饮料瓶。海淀区物资回收公司在金源购物中心、黄庄地铁、北京体育大学等近50处场所设有自动回收机,日均回收15000余个塑料饮料瓶。

  回收的再生资源往哪儿去?各站点回收的再生资源,通过专业分拣、打包,交售给再利用企业实现再生利用。天天洁回收公司推出的“天天洁”牌再生复印纸,进入北京市政府采购目录;盈创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每年用作原料的废塑料瓶,有三分之一来自本市回收主体企业。记者王飞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