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盛:中国首月贷款目标约为1万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高盛:中国首月贷款目标约为1万亿元

  本报北京1月12日讯(记者刘慧) “1月份贷款目标可能为人民币1万亿元左右,这一水平在我们看来已较高。”高盛亚洲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兼中国经济师宋宇说,货币当局很可能借助窗口指导的行政手段来控制信贷增长,如果通胀率持续超出预期,政府将采取更果断的措施控制通胀。

  “2010年12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为4807亿元,高盛之前的预测是人民币4000亿元,市场平均预测是3000亿元,信贷数据表明货币当局的实际政策立场没有市场预计的严厉。商业银行可能在2011年开始集中放贷,导致货币状况再次放松。充足的流动性加之不利的天气条件曾推动通胀率在2008年2月份冲高,而目前的情况不排除这一幕重演的可能性。”宋宇1月12日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说。

  宋宇表示,货币当局已认识到通胀风险,相对应推出新措施控制银行过度放贷。中国人民银行和银监会分别出台差别存款准备金率制度和贷存比动态监测制度。虽然这些工具从年初以来可能在控制信贷方面起到作用,但不足以将贷款总额控制在决策层可容忍的水平之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