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第一高价股洋河股份跌至200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新华社电 10日跌10%,11日跌2.66%,12日再跌2.44%至200元。沪深两市第一高价股洋河股份近期的萎靡表现,让苏宁电器顺利夺走了其保持数月之久的中小板市值冠军头衔。

  从2009年11月上市到2010年11月23日,洋河股份从60元的发行价一路涨至283.8元的高点,涨幅达到惊人的370%。就在投资者期望其能够冲击中国船舶曾经创造的300元股价神话时,洋河股份却进入回调通道,迄今为止已下跌逾25%,而同期酿酒食品板块指数下跌不到10%,上证综指则与原来持平。按照公司4.5亿股的总股本计算,在一个半月的时间里洋河市值蒸发360亿元。

  至于有投资者担心,洋河股份会不会复制中国船舶曾经走过的价值回归路,从2007年最高点时的300元,滑落到一年后的30元。业内人士认为,这种情况不太可能发生,一是因为当前的大盘不会像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时那样高台跳水。二是当时船舶制造业已经过了景气巅峰,开始步入下行通道。而洋河股份所处的食品饮料业受益于刺激消费政策和通胀预期,好日子尚没有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