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国副外长:葡萄牙不应被迫接受援助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德国副外长霍耶(Werner Hoyer)日前表示,葡萄牙不应被迫接受欧盟的援助,该国成功发行新国债也证明了这一观点。

  霍耶在华盛顿接受彭博电台采访时表示:“葡萄牙不认为有必要申请援助,即置身于欧盟的保护伞之下,我们应当重视这点。”

  他指出,葡萄牙的借贷成本下降、10年期国债的需求回升,该国通过昨日的国债发行计划将获得喘息之机,以改善公共财政状况。

  他称:“葡萄牙当局曾预测能成功发售国债,事实证明他们是正确的。所以我们不该总是唱衰他国的经济和货币,而是应认可他们为解决问题所作出的努力。强迫葡萄牙接受他们不愿意,也不认为必要的保护机制是没有道理的。”

  霍耶还抨击了有关欧洲债务危机威胁整个欧元区的论调以及终结欧元的提议。他称欧元一直运行顺利,希望以此打消市场对欧元的担忧。(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