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方基金:关注蓝筹股估值修复行情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者:鑫 水

  东方基金表示,统计局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12月20日,蔬菜价格已大幅下滑,蛋类价格也有所降低,但粮食、肉类、水果、禽类、食用油、水产品价格升势不改,仍旧带动食品价格上行。所以,通胀压力短期虽有所缓解,但仍会是2011年经济运行的主要风险。由于紧缩政策或将加大力度,经济增速在一季度将有所放缓。而每年1月与2月都是全年信贷投放高峰期,如果信贷超额释放将会导致紧缩政策进一步加码,可能对股市造成冲击。因此,东方基金认为短期内大盘在当前位置继续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从当前市场流动性、整体估值及上市公司未来业绩的增速来看,大盘再度深幅调整的可能性不大。目前大盘蓝筹的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低位,其中银行股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低位,接近上证998点的水平;地产股估值水平处于上证1664点附近。东方基金表示,前期持续下跌、大幅调整的蓝筹板块由于存在估值修复动力,且具备良好业绩基础,有望成为弱势整理市场环境中资金青睐的板块。(鑫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