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致富证券:大市在农历假期前将挑战25000点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致富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支持位:22700

  阻力位﹕24800-25000

  港股在汇控(5.HK)急升3.7%的带动下突破24000点关口,市场预期汇控将重新增加派息,加上资金轮流炒作落后蓝筹股的情况下,恒指全日急升365点或1.54%,期指收市更高水近100点,反映市场预期港股短期仍有上升空间。而昨日资金由长和系流出并转投一直落后的重磅蓝筹股,汇控、中移动(941.HK)、港交所(388.HK)以及腾讯(700.HK),等4只股份已为恒指合共带来215点升幅。

  外围方面,美国公布的褐皮书反映美国经济以及劳工市场有好转迹象,而石油库存低于市场预期,美股造好。欧洲方面,德国GDP增幅大于预期,加上受欧债危机影响国家卖债顺利均利好欧洲股市。

  港股方面,恒指45只成份股共有34只上升及11只下跌,长和系连升多日后终现回吐,资金由早前升势过急的长和系转战汇控等落后股份。全球经济有更明显的复苏迹象,蓝筹成份股中中远太平洋(1199.HK)急升6%成最大升幅成份股。恒隆(101.HK)逆市跌1.2%成最大跌幅成份股。国指方面,40只成份股有35只上升及5只下跌,中远洋(1919.HK)早前发盈喜后终于发力,股价昨急升7.6%成最大升幅成份股。太保(2601.HK)消化被凯雷减持的不利消息,股价昨反弹5.1%成第二大升幅成份股。中海油田(2883.HK)逆市跌1.3%连续第二日成最大跌幅成份股。

  港股方面,恒指终于升穿24000点关口,成交更进一步增加至900亿以上,资金入市态度积极。料资金轮流炒落后的情况下大市可望在农历前继续造好,只要中资金融股发力的话,恒指短期内应可挑战24800至25000点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