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拟建立多项医保兜底机制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时报快讯-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1月13日表示,2011年,北京市将加大惠民政策力度,建立多项医保“兜底”机制,预计全年减轻群众医疗负担2亿元。

  据悉,北京人力社保部门将研究政策,在今年对因患大病造成个人负担过重的参保职工实施医疗费用二次报销政策;还将出台办法,解决新生儿参保前发生的医疗费用报销问题;城镇居民、灵活就业人员以及参加大病医疗保险的外地农民工生育费用也将纳入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

  另外,北京市还将在今年全面落实和完善养老保险补缴政策,继续扩大覆盖范围,实现应保尽保。同时,完善进城务工农村居民参加养老保险办法,实现在缴费、待遇给付等方面与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政策的统一。工伤、生育保险也将在今年实现全覆盖。并且,北京市还将在2011年研究制定在京外国人参加养老保险办法,使在京工作的所有劳动者都能参加养老保险。(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