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汇盛:欧债顺利拍卖 非美趁机上扬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美国汇盛2011年1月13日汇市评论 外汇策略师:李英杰

  基本面分析

  昨日葡萄牙成功进行了国债发售,通过2020年6月到期国债融得资金5.99亿欧元,融资成本为6.716%,低于上次同期国债发售的6.806%,成本有所降低,信用状况改善;超额认购率为3.2倍,大幅高于上一期的2.1倍,表明投资者对欧洲债务非常热情,并具有信心。而且80%的国债认购来自国外,很有可能是亚洲的中国和日本大量买入。此标售情况给于市场极大的信心,尤其是国外投资者对欧洲国债的热捧,降低了市场对于欧债危机的担心。其关键是融资成本的大幅降低。若这次国债发行的融资成本高于7%,对于葡萄牙来说将是难于维持的。过高的融资成本只会使债务问题更为严重。也将会面临接受欧盟和IMF纾困的需要,那么葡萄牙将会成为继希腊、爱尔兰之后第三个接受救援的欧元区国家。而真实的融资成本只有6.716%,远低于7%的警戒线。这对欧元来说是一个重要利好,表明欧债危机有逐步转好的迹象。

  欧债顺利发行,给欧美股市也带来提振的作用,股市也一改近期疲弱态势,大幅上扬。改善了风险偏好情绪,非美也出现齐步上场。这是在近期没有的现象。近期非美出现严重分化,欧元、澳元大幅下跌,英镑震荡,加元走高,分化一定只是暂时现象,在昨日时出现了同步的行情。而同步的原因就在于风险偏好情绪的改善。这在外汇市场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信号,可能预示着一个新的市场关注焦点和交易模式的改变。

  今日凌晨美国公布的褐皮书显示,美国经济增长动能有所增强,就业水平获得改善,但通胀压力较低,劳动力仍旧疲弱,所以美联储在1月25-26日的议息会议上,改变当前货币政策的概率比较小,将依然维持对经济的刺激政策。美国汇盛公司策略师李英杰认为,金融市场的风险偏好情绪,将会对非美带来支撑,尤其是英镑和澳元。投资者可以密切留意。

  技术分析

  EURUSD H1图表分析:

  1、 欧美突破1.3020关键阻力位后快速上冲,当前已经进行1小时周期的长期均线带内,并受到其上边沿的压制,并有突破上边沿的可能。

  2、 然而震荡指标已经超买,有阶段回调的需要。而且长期均线带的震荡会比较频繁,将有再次测试下边沿的可能。

  3、 所以总体交易策略为欧美回调做多

  进场区间:1.3030-1.3000 止损位:1.2980 目标位:1.3230

  今日重点关注

  8:30 澳大利亚失业率

  17:30 英国工业生产月度

  20:00 英国央行利率决议

  20:45 欧洲央行利率决议

  21:30 欧洲央行新闻发布会

  21:30 美国失业金申请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