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将全力捍卫欧元稳定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际在线消息:针对因葡萄牙形势紧张而再度引发的欧元危机,德国总理默克尔12日在柏林表示,德国将采取一切必要的行动以稳定欧元。

  默克尔是在与到访的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会晤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这番话的。默克尔表示,为稳定欧元,德国将做任何需要的事情,并将支持任何稳定欧元所必要的措施。但她没有明确表明,德国政府是否赞成扩大欧洲临时救助基金规模。

  欧盟负责经济和货币事务的委员奥利·雷恩12日在英国《金融时报》撰文指出,总额为4400亿欧元的“欧洲金融稳定工具”规模应该增加,行动范围应该扩大。

  近日,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因葡萄牙形势紧张而再次引起关注,市场担心葡萄牙将不得不向欧盟申请救助求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