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春节在北京过年 巧订机票酒店省几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10: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蜗居都市没有空间让远在家乡的父母一起过年,酒店价格高昂没有预算能接父母来京过年,自己忙于打拼没有时间回乡过年……即便是这些苦恼都集于一身,今年旅游市场上可以淘到的便宜也足以把这些问题全部解决,光是靠团购酒店,每天的住宿就可省下上千元,让你在北京轻松与父母过个团圆年。

  “今年忙,春节也回不去家了,租的房子太小,爸妈来了也没地方住,高档的酒店太贵,便宜的酒店又怕委屈了老两口。”在北京工作的李小姐告诉记者,她的父母都在老家云南,春节不能和父母过个团圆年成了她最近最大的困扰,“不光是我,好多同事也都有这样的问题。”

  为了解决李小姐的问题,记者对京城春节旅游市场进行了进一步了解并发现,按常理出牌来趟北京的成本肯定是不低,但如果选择捷径,这些问题就能迎刃而解了。

  团购酒店 住宿日省千元

  以预定酒店为例,记者在全球最大的中文在线旅行网站去哪儿网上发现,北京不少原本房价昂贵的“大牌”酒店都参与了团购活动,房价低至5折、甚至2折左右,使得来北京过年的住宿成本大大降低,同时,在相同价格下能享受的服务却大大提升。

  以五星级的昆仑饭店为例,原价1480元, 团购价仅为628元,同时还包含价值386元双早,并免费使用健身房和游泳池。同样,地处建国门的北京万豪酒店,豪华间原价为2530元,团购价仅为1242元,包括自助双早、双人超五星海鲜自助并可享用其健身俱乐部。金宝街上的的北京鑫海锦江大酒店高级客房,门市价1600元,而团购价仅为298元,也就是说,一天就可以省下1300元的住宿费。

  记者发现,这些参与团购的大酒店,推出的特价房型多为豪华客房,房间都比较宽敞,有的甚至拥有相对独立的客厅环境,很适合一家人在三十晚上围坐聊天,或者一起看晚会等等。同时,这些酒店都地处黄金地段,不论出行、逛街都十分方便。

  去哪儿网的副总裁戴政告诉记者,这些京城的高星级酒店平时以接待商务客人为主,而春节期间,商务客人会相对减少,酒店就将目光投向了来京旅游或者探亲的客人,而价格上也更为亲民,有的甚至可以媲美一些经济型酒店的低价格,但不管是硬件设施还是酒店服务,性价比就显得更高了。

  避开热门航线 机票省千元

  此外,记者发现,春节期间从北京出发前往各个城市的机票价格都比较紧张,但从其他城市来京的机票相对便宜。以北京-昆明为例,春节前一两天的票价普遍在1600元左右,而同期昆明-北京的票价只有450元-550元左右,便宜了近千元。同样,春节前一两天北京-成都的票价在1200元-1300元左右,而同期成都-北京只需400-500元左右。

  由此可见,接父母来京过年,顺便游览北京,不仅新鲜而且很划算。去哪儿网副总裁戴政提醒,酒店的团购活动都有购买期限,距春节越近,机票也会越发抢手,因此还要提早计划,尽早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