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TCL集团手机全年销量3622万台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10: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TCL集团(000100)日前发布的2010年12月份主要产品销量公告显示,手机业务持续快速发展。公司12月份手机销量再次突破400万台,全年手机及配件销量为3622.27万台,同比增幅达125%;12月份液晶电视销量为99.05万台,环比增幅47%,其中LED背光源液晶电视机销量27.37万台,环比增长102%,销售占比提升至27.6%,创全年新高;空调、冰箱、洗衣机全年销量分别同比增长86%、14%及34%。

  通讯业务保持一年来的快速发展,12月份手机销量达425.34万台,同比增长63%,其中海外市场表现极为突出,12月份销量为414.4万台,同比增长103%,全年销量达3408.29万台,同比增长155%。TCL通讯表示,公司落实“产品技术提升”策略,陆续推出具有新功能的产品,如全键盘手机OT-808、触屏手机OT-708及首部基于Android平台的3G手机OT-980,都深受市场好评。另外,公司通过技术转让正式获得移动智能终端技术,将持续拓展智能产品线。后期公司将充分利用电脑、通讯和消费电子产品3C融合的大趋势,为消费者带来更多产品体验。

  多媒体业务方面,随着产品线组合调整的到位,12月份液晶电视机销量环比增长47%,其中新兴市场销量同比增长100.1%;LED背光源液晶电视销量持续增长,占液晶电视销量比例提升至27.6%,欧洲及中国市场销售占比分别为53.6%、26.5%;因前期进行库存清理及产品结构调整,2010年全年液晶电视销量为746.48万台,基本达成全年销售目标。其中新兴市场、欧洲及中国市场表现较好,销量同比增幅分别为194.2%、27.6%及10.7%。TCL多媒体表示,公司已在全球范围建立起完善的产品供应链,LED背光源液晶电视机占比第四季度提升明显,后期将持续提高产品研发力。随着其液晶电视产业链的垂直整合战略进一步强化,公司在LED领域的竞争力将得到领先的竞争优势。

  家电业务方面,公司采取有效的营销策略,空调、冰箱、洗衣机全年销量分别为190.55万台、62.65万台及58.19万台,同比分别增长85.62%、13.89%及34.05%。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TCL凭其综合竞争力跃居“全球消费电子50强”第25位,而且首次进入全球电视品牌前六位,加上前期TCL手机已经跻身世界第七的地位,其品牌竞争力持续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