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陕西省部分城市或出台楼市限购令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1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陕西省部分城市或出台楼市“限购令”

  今年我省将通过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政策,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行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李子青在谈及今年工作时表示,将视情况“指导部分城市尽快出台在一定时限内限制个人购房套数的政策”。

  去年我国许多城市为了让“高烧”的房地产市场降温,出台房产调控政策,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南京、宁波、福州、厦门、天津等城市相继出台了“住宅限购令”,而陕西省还未有一个城市出台住房的限购政策。

  从2010年10月份开始,西安各商业银行暂停发放本地居民家庭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并暂停发放非本地居民家庭购买第二套以上住房贷款。同时对购买首套商品住房的家庭,要求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对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1.1倍。西安市楼市的“限贷令”,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关注。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提出的“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行为,指导部分城市尽快出台在一定时限内限制个人购房套数”的政策,将根据省内各城市房价上涨的具体情况而定,一旦某个城市房价上涨过快,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提出意见,交由该城市相关部门制定具体的限购政策并执行。

  今年,我省在重点发展公共租赁住房的基础上,限价商品房的建设也将受到政府的大力支持。限价商品房是我省解决中等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住房问题的有效途径,各地要制定切实可行的落实措施,加大限价商品住房供应量,使得中等收入家庭也能通过政府帮助解决住房问题,解决乡镇干部、基层教师、医务工作者等公务人员的住房问题。(记者李博海 见习记者关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