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茅台酒涨价拉升造假利润 一个空酒瓶卖4000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11: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近来,不光名酒受热捧,其空酒瓶也炙手可热,专门有人高价收购名酒包装以及酒瓶子,而这些名酒瓶最终很可能流入制假者手中。

  记者在网上看到了不少回收名酒瓶的信息,商家主要回收茅台、五粮液、马爹利、轩尼斯、拉菲等名酒。记者拨通一位周姓商家的电话,他告诉记者,他们一般都上门回收,以一瓶3升装轩尼斯为例,其酒瓶能卖400元,而50年贵州茅台的酒瓶子则能卖4000元。总之,酒瓶的价格和酒的名气成正比,越名牌越贵。另外,酒店饭馆也是一大货源,他们也经常到酒店回收,但至于回收后的用途,周先生拒绝回答。

  业内人士表示,这些空酒瓶很可能最终流入造假者手中,因为现在名酒的酒瓶、包装防伪措施很多,直接伪造包装难度太大,因此造假者便高价回收真酒酒瓶,然后灌入低价白酒以次充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