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XTB:中国官方声援欧洲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市场评论:

  尽管葡萄牙国债标售的价格要高于市场预期和前值并一度引发欧元出现下跌,但随着中国官员发表了有关支持危机国家债券销售以及将积极考虑投资欧洲紧急基金的言论发表之后,市场对欧元的信心明显并相继提振了欧元、欧美股市以及商品市场,而英镑、澳元、加元等货币也得以在这一过程中巩固并扩大了昨日早些时候就已经确立的反弹态势。受此影响,美元指数重心下移并重回了80.00整数关一线。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美国的经济褐皮书似乎无力改变美元扩大调整的态势,这也令美元多头的信心遭到打击。

  尽管中期而言,欧洲货币仍然不具备大幅持续反弹的条件,但中国坚定的态度正在影响其短线格局变化。如果今晚欧元区以及英国利率决定没有出现更多不利因素的话,欧洲货币很有可能扩大其现有的反弹态势。此外,随着原油和基础金属的整体走高,商品货币又再度显现出了强势的一面,考虑到总体商品需求强劲以及供应方面的不足,因此商品货币特别是加元的利好应该比较明确。在消息面方面,建议关注今晚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对市场影响,操作上建议不留隔夜单,快进快出。

  操作提示:

  黄金(GOLD):黄金昨日继续小幅反弹,但空间相对比较有限。总体上来看,短线反弹的持续性应该不会很强,即便选择做多也应该是超短线的行为,但局势明朗之前不留隔夜单。

  英美(GBPUSD):短线英镑反弹势头较为迅猛,欧元的上涨成为了英镑突破1.5700整数关的导火索。不过考虑到昨日涨幅较大且今晚有利率决定,因此短线不建议追涨,可以考虑在回调的过程中逢低短多关注1.5650一线的支撑。

  美加(USDCAD):加元的涨势正在扩大并且步入了新的上涨阶段。从目前原油的状况来看,美加的跌势还将延续下去,技术显示美加中短线触及0.9700的可能性较大。

  澳美(AUDUSD):澳元已经收复了0.9900,尽管早盘公布的就业数据表现不佳,但这似乎并没有对其产生直接的不利影响,这也表明澳元对利空的免疫力在增强,一旦能够再度收复1.0000整数关,中期行情有望再度转强。

  大豆(SOYBEAN):由于库存预估被调降,昨日大豆强劲上涨并再度刷新了历史高点。技术显示,目前大豆已经步入了新的上涨阶段,行情有望触及1450一线。

  今日关注:

  20:00 英国利率决定

  20:45 欧元区利率会议

  17:30 英国工业产出

  21:30 美国贸易帐,初请失业金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