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从调控格局看 金融地产有戏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主持 尹武

  昨日,大盘探底回升,两市双双翻红,沪指重新站稳2800点整数关口……

  我们注意到,沪市最贵股华锐风电今日上市。华锐风电发行价为90元/股,对应市盈率48.83倍,这也成了A股史上最高的发行价,超越了中国神华2007年9月上市时36.99元/股的纪录。华锐风电背后的众多风投们也分羹这一席资本盛宴。这其中,不乏新天域资本、阚治东、尉文渊这样的资本市场大佬。究竟今日上市后,股价如何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

  “十二五”开局之年,“转型”成为资本市场的关键词,2011年是牛市还是震荡市?转型之中蕴含哪些投资机会?日前在国投瑞银基金携手央视财经频道举办的“转型的力量·2011中国资本年度报告”上海主会场论坛上,大部分与会专家对2011年A股市场作出震荡市的判断,也建议投资人在挖掘新兴产业的细分市场机会的同时,也不忘关注金融地产等传统行业等“估值洼地”的投资机会。

  “2011年应该是一个震荡中的牛市”,美银美林集团中国区主席刘二飞相对乐观,他认为中国经济和上市公司的基本面都很健康,最不确定的还是投资者心态。而国投瑞银基金投资副总监徐炜哲认为上半年的情况不会太好,因为通胀压力依然很大,而这一轮通胀的本质是新兴国家工业化过程带来的资源供给瓶颈,短期内很难解决。为了控制通胀可能会牺牲的一定经济增长,加上中国劳动力成本的不断上升,经济的大环境并不乐观。

  国投瑞银基金投资副总监徐炜哲认为针对2011年来看,特别是在上半年,会是以价值类股票和低值类的股票为主打的市场。他说道,“相对于三四十倍的消费或者新兴产业,他更青睐金融、地产等低估值板块。从较长周期来看,从目前价位买进银行或地产,都可能会赚钱但不会赚大钱。因为这类周期类股票既有一定防御性但未来还有调控,所以它的估值很难大幅提升。”

  对于颇受争议的地产板块,徐炜哲指出虽然房产税尚未定案,即使未来还有很多利空消息,但地产板块不到10倍的PE,大幅下跌可能性并不大。对此,华商基金投资总监庄涛也较为乐观,他表示从管理层表态来看,地产调控并不会大幅放松。但在一个负利率环境同时通胀预期空前强烈的情况下,地产资产价格依然是很难控制的。从目前的调控格局来看,金融地产应该会有一波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