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澳大利亚洪水或推高煤价 全球5%焦煤供应受影响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1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澳大利亚洪水或推高煤价 全球5%焦煤供应受影响

  澳洲联邦银行12日估计,澳大利亚东南部洪水将使全球市场5%的焦煤供应受到影响,或在今年第二季度推高焦煤价格。

  澳大利亚主要焦煤产区鲍恩盆地受灾严重,尽管这一地区天气逐渐转好,但挖煤业恢复缓慢。按路透社说法,澳大利亚40座煤矿停止运营,昆士兰州一座运煤港口完全关闭,另两座运营受限。

  澳洲联邦银行发布报告说,这次大规模洪水将使焦煤市场出现1400万吨缺口,这一数字还可能继续攀升。“露天煤矿遭洪水淹没,运煤所用公路和铁路遭淹没或冲毁,”报告说:“假设降雨停止,(挖煤)完全恢复需几个月时间,但多雨季节仍会持续两三个月。”

  这家银行预计,焦煤成交价格第二季度将上升30%,从第一季度的每吨223美元上涨至每吨293美元。

  另外,澳大利亚第三大城市、昆士兰州首府布里斯班仍面临严重洪水威胁,预计将有1.97万座民居和3500座商店遭洪水淹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