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投资晨会]估值修复行情能走多远?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11: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南方基金:大盘将延续震荡筑底走势

    近期,银行、地产的估值修复行情有启动迹象,而高估值的中小盘股面临调整压力。地产股中的“招保万金”率先反弹,地产板块反复活跃,带领大盘反弹,而银行股中的中小银行股也表现出明显强势。整体来看,周期性板块已经处于跌无可跌的状态,权重股的估值修复封锁了市场的下跌空间。相反,中小盘、创业板及题材股却跌势不断,过高的估值使这些品种面临补跌压力。在多空力量平衡的情况下,大盘将延续震荡筑底走势,短期内仍将处于“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状态。

    华林证券:周期股的估值修复有望进一步展开

    前期华林证券们对周期股估值修复一直存在乐观预期,当前随着钢铁、地产、交运、造纸等低估值板块纷纷上涨,更加表明低估值蓝筹股的估值修复行情已进入纵深发展阶段。对比各板块的估值结构可知,当前钢铁、银行、地产、交运的价格对应的是上证指数2000点附近的估值水平,因此,上述大盘蓝筹股相对大盘平均估值属于相对低估。他们预计,这种价值洼地一定会通过向上的估值修复来回归均值。尤其从房地产板块而言,股价与房价之间的明显背离表明估值修复的理由相当充分。当然,目前各大城市酝酿出台的与房地产相关的税收政策将进一步抑制房地产投机,从而保证房地产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考虑到人口红利的长期存在及房地产消费的刚性需求,他们对房地产行业的长期可持续发展仍存在较为乐观的预期。

    广发证券:短线低吸有估值优势的蓝筹股

    从行业板块走势来看,去年受益新兴产业政策及区域规划的中小市值板块及题材股已得到充分炒作,创业板更是上市首日便高高在上;大消费概念中食品饮料及医药板块累计涨幅较大,汽车和家电在去年年初就早已显疲态;而权重股中的煤炭及有色金属板块也在去年国庆后行情中得到修复;去年底股价盘桓在底部的仅有金融地产石油钢铁板块。从板块轮动或补涨因素来讲,目前金融地产石油钢铁板块具有估值优势。因此,从3186点调整以来,金融地产石油钢铁权重股得到机构资金关照,一是可以起到护盘作用,不至于指数下跌太快影响涨幅较大筹码的脱身;二是低吸去年不被投资者看好的金融地产等权重股,调仓换股,等待时间发动另一边估值修复行情;三是如果经济政策不如预期,也可以用手中低吸的权重股做空股指期货,并获得优质股票的恐慌性廉价筹码。综合而言,金融地产权重股能否再次引发估值修复行情,需待经济和政策面的明朗。操作上关注量能变化,中线控仓5成,短线低吸有估值优势的蓝筹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