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通国际:继续给予亚洲果业买入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通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海通国际

  亚洲果业刚宣布其冬橙总产量按年增加逾25% 至143,698 吨, 较我们估计的154,902吨低7%。该公司于两个月前表示其鲜橙的平均售价按年增加9%( 超出我们预期的5%) 至每吨人民币3,721 元。冬橙的总销售收入为人民币5.35 亿元,增幅为39%,较我们的估计数字低3%。

  由于信丰种植场的半数橙树处于收成增长期,故来自该种植场的冬橙产量由60,019 吨按年增加55% 至本年度的93,181 吨。相反,由于合浦种植场正进行改种,故该果园的产量由去年的54,511 吨按年减少7% 至50,517吨。按照改种计划,于2011 年度( 年结日:60 日) 上半年,该公司已清除64,194 棵冬橙树,改种相等数量的夏橙树,占合浦种植场橙树数目的5%。

  鉴于夏橙树的需求较冬橙树大,且售价较高,故该公司于2007 年度展开改种计划。改种后的首批橙树将于2011 年度开始结果,故我们预期届时的产量将增加至75,200 吨,按年增幅为4%。由于美国和中国天气寒冷,将对产量构成不利影响,故我们预期夏橙的价格将按年上升9%,较我们早前估计的5% 为高,我们亦预料夏橙的总销售额将按年跃升15%。

  长远而言,由于夏橙的平均售价较冬橙高约60%,我们相信亚洲果业将因改种计划而录得更高总收入,且整体毛利率亦得以提升。湖南种植场将全部用作种植夏橙树,管理层的目标为夏橙与冬橙的整体比例为1.6:1。

  亚洲果业于2010 年11 月以每股8.88 元发行1.75 亿股新股份,筹得净所得款项15.1亿元,发行的股份数目相当于已扩大股本的17%。所得款项将用作收购果香园食品,该公司为中国领先热带水果浓缩汁生产商,预料于2011 年度将可为亚洲果业带来人民币1.3亿元的盈利贡献,而于2012 年度全年的盈利贡献则可达人民币2.68 亿元。计及摊薄效应后,我们已把亚洲果业2011 及2012 年度的每股盈利预测分别下调2% 及16% 至人民币0.93 元及人民币0.98 元。鉴于该公司的盈利前景改善,我们把其2012 年度预计市盈率调高至9.5 倍,并继续给予该股买入评级,目标价为10.90 元,较我们早前作出的估值略为上调。分析员: 陈远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