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智慧主承销商建议最高价超29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1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对应2011年摊薄每股收益0.49元,三家主承销商给出的市盈率区间约为39倍至60倍

  【财新网】(财新见习记者 郑斐)1月12日上午9时30分,大智慧股份有限公司开始为上市询价,本次询价将在17日下午3时结束。包括华夏、易方达、国寿资产在内的多家基金公司均将参与大智慧的询价。

  据接近大智慧IPO项目的消息人士及接近此次询价的相关人士称,大智慧的三家联席主承销商——西南证券、中金公司和国泰君安对机构投资者提供了建议询价区间,对应2011年摊薄每股收益0.49元,三家主承销商给出的最低市盈率约为39倍,最高市盈率约为60倍。

  其中,中金公司建议的市盈率区间最高,约为46-60倍,而国泰君安建议的市盈率区间最低,约为39-50倍。

  根据三家券商的建议区间综合计算,大智慧的首发建议最低价格约为19.1元,而最高价格约为29.4元。

  对于估值的理由,据接近券商的消息人士透露,三家主承销商均参照了创业板上市的同花顺和东方财富网的动态估值水平,消息人士同时认为,大智慧的行业龙头地位和未来发展潜力应当给出一定的溢价。

  在一对一路演时,有参与路演的买方人士称大智慧的市盈率为30-50倍,但目前这一基于2011年的摊薄每股收益水平的估值建议,显然高于之前的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