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张敏:欧债危机后 欧洲经济有望推升欧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13: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隔夜的外汇市场中,美元指数大幅下跌。依然受到前期上方重要阻力位置81.40一线的压力使得美元指数在没有能否顺利突破的情况下投资者纷纷选择获利了结,而基本面上,因昨日纽约盘面并没有重大数据的公布,美股的冲高成为了市场主要的投资方向,美股的走高也推动了高风险投资货币的走势,使得美元指数在纽约盘面大幅走低,最终隔夜的美元指数收盘报80.04,下跌0.97%。

  非美货币的表现中,欧元兑美元大涨1.26%,因德国公布良好的GDP数值提振,欧元兑美元昨日表现抢眼,最终价格收盘报1.3135,英镑兑美元的走势中,昨日同其他非美货币一样收获了大涨,虽然昨日公布的英国贸易帐有所欠佳,不过非美货币在纽约盘面的走高还是推动了英镑的上涨,最终昨日英镑兑美元收盘报1.5768,上涨1.10%,低息货币的美元兑日元昨日小幅下跌0.29%,虽然美股的走高推动了市场风险情绪,不过美元指数的快速下行还是打压了美元兑日元的走势,最终昨日收盘报82.99,商品货币澳元兑美元的走势中,昨日价格一度跌至了0.9803近一个多月以来的低点位置后反弹,因纽约非美货币的上涨带动了澳元的走势,最终隔夜的澳元兑美元收盘报0.9964.上涨0.96%。

  昨日的外汇市场中,欧洲盘面德国区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联邦统计局周三表示,受出口飙升及投资增加提振,2010年德国经济创两德统一以来的最大增幅经价格因素调整后,2010年德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3.6%,创1992年开始编撰该数据以来的最大增幅,但略低于经济学家预计的3.7%的增幅。该国2009年GDP下降4.7%。经工作日天数调整后,2010年德国GDP增长3.5%。德国区公布的数据再次让我们想起每当欧洲债务危机爆发后,欧洲数据再之后的时间里面总能表现良好,欧元兑美元也成为昨日非美货币上涨的最大赢家。

  货币分析

  欧元兑美元

  今日开盘报1.3129,日图MACD金叉粘合,短线的走势上,经过昨日的快速上涨后,欧元兑美元再次回到了前期1.3060-1.3440的整理区间中,而暂时经过昨日的上涨后,价格受到了日图的22日均线的阻力,同时此位置也是4小时图60日均线的阻力位置,加上前期价格日图与MACD形成低背离的形态,MACD即将金叉相交,预示短线欧元兑美元走势仍然见涨,所以操作策略上,激进的投资者不妨可以关注下方1.3060一线的支撑买单入场,有效止损40个点,目标1.3260,保守的投资者点位欠佳,等待价格突破日图22日均线也就是1.3150一线后买单入场,有效止损40个点,目标1.3260.

  英镑兑美元

  今日开盘报1.5761,日图MACD金叉发散,日图的走势上,英镑兑美元打破了前期1.6295开始的下降趋势线的压力位置后发力向上,昨日建议投资者在1.5600位置买单入场的头寸建议继续持有,因短线价格上涨走势明显,市场情绪也偏多于英镑,所以不妨可以设置移动止盈1.5650位置,保住50点的盈利,让利润继续蹦跑,今日对于英镑兑美元而言建议逢低买入,下方的支撑可见1.5660附近,若没有头寸的投资者不妨考虑价格跌至此位置买入,有效止损40个点,目标1.5800.

  美元兑日元

  今日开盘报82.98,日图MACD金叉发散,短线的走势上,因美指走势疲软,且近期非美货币走势抢眼,导致了美元兑日元再次回到了前期低迷的走势中,价格窄幅波动且市场在基本面和美指之间将做一个选择,技术层面上看来,美元兑日元下方支撑于日图60日均线82.70位置,上方阻力是自84.50开始的下降趋势线压力,所以短线的操作策略上来说建议投资者等待82.70支撑于84.50开始的下降趋势线压力突破后操作,方向更为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