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将推动中医药进入欧盟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13: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潘莹) 中国卫生部副部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13日就中医药进入欧盟市场问题表态。他说,中国将加强协调,推动中医药进入欧盟市场,希望中医药能更好地为当地民众健康服务。

  王国强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介绍说,中医药在欧盟有多年历史,在为当地民众健康服务方面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受到当地民众欢迎。如何加强中医药监管是中欧双方共同关注的问题,中国将继续加强中医药标准规范的制定,希望在中医药走向世界过程中与各国携手共进,使其更好地、安全有效地为促进民众健康服务。他还表示,中国积极支持欧盟国家的中医药从业人员与当地政府合作,介绍中医药的疗效规范和标准,推动落实当地在中医药规范方面所采取的措施。

  欧盟关于植物药注册的法规过渡期将于今年4月1日结束,按照这一法规,在欧盟市场销售的所有植物药必须按新规注册后才能继续销售。目前,欧盟市场的中草药大多以食品、保健品、植物药原料或农副土特产品的形式流通,尚无中药在欧盟正式注册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