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马英九吁加薪共享台湾经济成长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13: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马英九今天说,当局希望企业能在获利较大、营利事业所得税降低下,帮员工加点薪,“‘政府’也审慎的评估,是不是能够加以配合”,希望社会最底层的民众也能感受经济成长。

  马英九上午说,去年是投资年,希望今年变成消费年,期盼企业能在获利较大、营利事业所得税降低下,帮员工加点薪。

  马英九表示,这两年台湾经济情况从谷底逐渐攀升,去年的经济表现非常亮丽,“主计处”去年11月估计去年经济成长率为9.98%,看看去年12月的表现,经济成长率很有可能会冲破10%,这是21年来最高的数字。

  他指出,最近天下杂志调查1000大企业的CEO 意见,7成以上企业愿意增雇员工与加薪,当局乐见这样正面的发展。马英九认为,经济情况好是好事,但要让社会最底层的民众也能感受到经济的成长,当局追求的是均富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