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贵州保险业已赔付低温凝冻灾害近900万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1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保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保险报讯 1月1日至10日,贵州省保险业共接到因雪凝灾害造成损失的各类保险报案共14925件,估损金额7321.57万元,已付赔款866.17万元。

  自2010年12月31日夜间起,受强冷空气影响,贵州省大部分地区出现持续低温凝冻天气。灾情发生后,贵州保监局高度重视,于1月3日下发《关于切实做好低温凝冻天气保险理赔工作和应急处置的紧急通知》,就保险业做好低温凝冻天气保险理赔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1月10日,由于贵州凝冻灾情不断持续发展,贵州保监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我省保险业凝冻灾害应急处置工作的紧急通知》,决定启动全省保险业特别重大突发事件Ⅰ级应急响应。按照《贵州省保险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贵州保监局成立应急指挥中心,并由局长任总指挥,要求各保险分公司启动本单位相应的应急预案响应程序,建立健全应急指挥机构,设立相应工作机构,制定和完善应急措施,及时调度资源,果断合理处置。各保险分公司应急指挥机构接受贵州保监局应急指挥中心的领导,密切关注灾情发展,及时报告处置工作情况,提出应对措施的建议。

  截至1月10日,贵州保险业在抗灾救灾中共投入专项工作组196个,人员1407人;接受各类电话、咨询总量7288次;对后台服务增派103人。全省保险业共接到因雪凝灾害造成损失的各类保险报案共14925件,估损金额7321.57万元,已付赔款866.17万元。其中:机动车险估损5207.93万元,已赔付852.35万元;能繁母猪保险估损2.9万元;农房保险估损金额2万元;人身意外险估损金额78.84万元,已赔付13.82万元。因受交通状况影响,部分损失还无法现场查勘定损。

  1月11日,太平洋人寿贵州分公司还向全省战斗在抗灾工作一线的高速公路交警赠送了总保额为7420万元的意外伤害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