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评:沪指缩量涨0.23% 酿酒石油板块领涨两市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1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今日两市继续窄幅震荡,早盘高开后一路震荡下行,午后在石化双雄、工行、建行等权重股带领下一度冲高,但由于近期权重股每一次拉升之后都会带来抛盘,在市场谨慎心理驱使下,尾盘股指回落。今日成交量再度出现萎缩,在金融地产全线疲弱的情况下,也使得个股权重股的上涨无功而返。

  截止收盘,沪指报2827.71点,上涨6.41点,涨幅0.23%,成交889亿元;深成指报12423.3点,上涨13.36点,涨幅0.11%,成交639.3亿元。

  从盘面上看,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表现疲弱,大部分个股下跌,制约了股指的表现。但酿酒板块经过多日回调之后今日集体反弹,位列板块涨幅第一。受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创汇改新高利好消息刺激,航空板块也集体上涨。受国务院部署鼓励软件产业政策措施消息影响,软件股一度涨幅第一,但在市场谨慎心理驱使下,逢高派发资金压制了上涨,软件股集体冲高回落。

  华锐风电今日登陆上交所,发行价格为90元/股,对应的市盈率为48.83倍。开盘直接跌破发行价,收盘大跌9.59%。该股的发行价也创了A股主板上市发行价的历史纪录。有人将其比喻为“小中石油”或“中石油第二”,它的破发对市场心理也造成压力。

  今日消息面:今年首个扶持产业花落软件与集成电路;新年首周放贷直逼5000亿;证券化率目标升至35% 上海国资整合提速;突破6.62!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创汇改新高;上市券商去年盈利超300亿;重庆房产税锁定存量和增量高档房;必和必拓将对铁矿石每月定价。

  板块个股

  航空板块表现强势,南方航空领涨,盘中涨幅超过4%,国航海航涨幅也超过2%。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创汇改新高利好航空板块。继前一个交易日较大的上涨后,12日人民币对美元的中间价突破6.62的关口,创下了汇改新高。

  红豆股份连续两天大幅拉升,两天涨幅累计超过13%,该股是王亚伟概念股,华夏大盘基金持股超过500万股,位列流通股东首位。

  高铁概念股大部分集体回调,但龙头再度切换,中国南车控股的南方汇通午后一度劲升5%,中国北车涨幅也超过2%。

  中国联通、中国远洋一度大幅上涨4%,在金融地产集体回调之际,联通、远洋等行业龙头的拉升成为权重股上涨的领头羊,有望维持市场人气。

  12月中旬以来一路下跌的白酒股出现反弹,贵州茅台盘中涨幅超过3%,一度跌破200元的洋河股份涨4%,从已披露的业绩预告来看二线白酒龙头增长势头强劲。

  受身陷"齐鲁银行骗贷案"影响,中国重汽连续下挫,今日一度再跌5%,本周累计跌近12%。齐鲁银行身陷金融票据诈骗一案还在发酵。在当地政府部门的强力监管下,一批涉案银行和企业逐渐浮出水面。最先公开承认涉案的企业是总部位于济南的中国重汽。中国重汽今日公告称,公司下属子公司中国重汽集团济南桥箱有限公司在伪造金融票证案涉案某银行存款5亿元,该存款与伪造金融票证案有关联。

  受国务院部署鼓励软件产业政策措施消息影响,软件股早盘大幅高开,宝信软件快速冲上涨停,远光软件、浪潮软件、中国软件也涨幅居前。但上涨未能持续,均出现冲高回落。

  进入2011年不到半月,首个针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国字号扶持政策出台。昨日,温家宝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

  稀土永磁板块近期走势较弱,早盘延续弱势,现个股近全线下跌,太原刚玉领跌。据媒体报道,我国首部《稀土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已由国家环境保护部原则通过,预计今年会出台,这是全球首部针对稀土工业的环保标准。据参与稀土环保标准起草工作的专家王国珍预计,标准出台后,稀土行业环保成本要比原来增加一倍。

  金融股集体回落,兴业证券一度大跌8%,位列跌幅第一,带动券商板块下行。时隔三月,今日,兴业证券5260万股首发网下配售股限售期满,解禁流通。经过上市初的狂欢后,兴业证券出现大幅调整。目前市价已经较11月5日创出的最高价24.30元下跌了约35%,但仍较发行价高出57%,网下配售机构合计浮盈2.99亿元。

  地产板块最近逐步回暖趋势,但今日地产板块表现低迷,在两市跌幅居前。财政部同意重庆将征高档商品房房产税,不针对所有商品房征收房产税。上海房产税政策或于一季度出台,且只对增量房征收。

  上海板块的上海辅仁和广电信息强势封上涨停,广电信息发布的资产重组预案显示,上海文广旗下的新媒体企业百视通将以借壳的方式登陆国内资本市场。上海的国资国企改革正进一步向“纵深”推进。在昨日举行的2011年上海市国资国企工作会议上,上海市国资委主任杨国雄指出,2011年,上海市属经营性国资资产证券化率将在2010年30.5%的基础上提高到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