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讯投资:多空拉锯 变盘点即将出现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15: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讯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葡萄牙债务危机得以缓解,欧美股市及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出现大涨,受此提振,今日两市跳空高开,但是好景不长,韩国加息25个基点的消息传来,引起了投资者对国内加息的担忧,股指呈现逐波下跌走势并一度跌破5日均线。午后石化双雄奋力护盘,推动股指震荡攀升,同时煤炭、银行以及地产板块也出现反弹,最终股指收出一颗十字星。两市成交量明显萎缩,反映出杀跌动能的衰竭。

  盘面上:板块涨多跌少,前期调整较深的题材股纷纷反弹,酿酒食品板块再度受到资金青睐,承德露露、海南椰岛、洋河股份等个股涨幅居前。铁路基建板块卷土重来,天马股份大涨近5%,刺激板块个股轮番走强。另外,运输物流、煤炭石油、医药等板块也表现活跃,位居涨幅榜前列。而前期强势的地产、钢铁等权重股遭遇抛压,是拖累股指的空方主力。值得提出的是,新股华锐风电首日大跌,提醒投资者不可盲目打新。

  消息面:昨日,温家宝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这次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了六个方面的政策措施,包括强化投融资支持等。另据报道,新年过后,商业银行放贷热情高涨,年后首周新增贷款规模约在4800亿元到5000亿元之间。其中四大国有银行新增信贷量占比接近一半,约为2000亿元左右。

  华讯投资认为:题材股与权重股再现“跷跷板效应”,在经过大幅调整之后,以中小盘和创业板为主的题材股出现止跌企稳迹象,尤其是一些具备高送转预期的个股受到资金更多青睐,这表明市场人气有所恢复,一旦权重股卷土重来,大盘有望全面开花。而从目前情况来看,地产、银行板块都属于正常的缩量回调,短期重拾升势概率较大。

  后市展望:近期欧美股市持续走强,令市场风险偏好不断改善。受此影响,国际汇市美元延续回落整理,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则大幅走高,以6.5997再度创下汇改以来新高。航空、造纸、地产以及金融板块将因此受益,另外,升值速度的加快也可能导致热钱加速流入,这将推高国内资产价格。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在反复震荡洗盘之后,大盘仍将震荡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