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时富金融:供需决定基本金属走势 看好铜价表现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时富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时富金融

  在即将过去的2010年里,有色金属行业在外围市场缓慢复苏、中国强劲复苏以及市场流动性充足的背景下,整体表现强于大市。展望2011年,各国将应对各自不同的经济状况,在抑制通胀和控制通缩的不同背景下,未来市场的整体流动性或将微量收缩,但不会有大幅变动;同时,内外市场的继续复苏亦为基本金属的需求面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如果说2010年有色金属行业的强势是资金面推动的,那么在即将迎来的2011年,有色金属的供需面将决定其价格走势。

  全球货币流动性仍将充足,为有色行业发展提供基础。自金融危机以来,全球各国一致行动向市场注入流动性,以此刺激经济增长。我们认为,2011年市场的流动性仍将充足。主要基于,一是欧美经济虽有复苏,但这两大经济体的失业率一直居高不下,未来欧美低利率仍将是这些国家的主旋律;二是中国经济虽然基本恢复,但通胀压力以及经济结构的调整仍将是中国2011年面临的难题,料中国明年将继续保持稳健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

  中国需求仍将延续强势但增速放缓。在过去的2010年里,中国经济的强劲复苏,是带动有色行业发展的重要动力。我们认为,2011年中国需求仍将是支持有色行业发展的强有力引擎。主要基于,一是在新的“十二五”规划开始的第一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料将维持在25%左右;二是在城镇化建设加快,居民收入逐年提高的背景下,汽车和家电等有色下游行业在2011年依旧强势;三是加大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将弥补商品房建设的减速,使得房地产投资基本保持平稳发展。

   供需面决定铜价表现强于铝。我们认为,在全球经济进一步复苏、弱势美元以及全球铜供给继续偏紧的前提下,铜价表现将延续2010年的强势。对于铝,我们认为,铝价表现或将成为基本金属中的垫底,主要是由于全球铝行业产能严重过剩,供大于求的局面很难在短期内得到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