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能否放量突破2850是关键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15: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大盘窄幅震荡,量能萎缩,个股做多信心不足。技术上看,半年线显现出较强的支撑,二次探底是否完成只差最后一击。此前,我们曾多次分析,股指向上突破前多会有一次挖坑动作,并指出2730附近是回调目标。虽然市场走势非常复杂,但现在回头看大的形态是不是非常清晰?而且,不知道投资者发现没有,沪指现在的形态与2319点前后如出一辙,简直就是一个浓缩版。而历史会不会重演,关键在于能不能放量突破2850点。

  从中长期看,沪指在一个大的三角形中震荡。上轨是3478和3186的连线,下轨是1664和2319的连线,2850正好就是这个大三角形形态的中间位置,2850点的重要性可见一斑。如果放量突破2850点,则大盘有望挑战上轨,如果再度失败的话,下方2650点既是去年国庆节后的突破性缺口,又是黄金分割位,并且距离下轨仅有百点距离,应是调整的极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