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创业板收评:股指震荡走高 五新股仅一只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15: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人民网北京1月13日电(记者朱瑶)今日创业板走势呈震荡走高的态势,全天走势高低起伏,截止收盘,股指报1093.86点,涨4.18点,涨幅0.38%。

  盘面看,开盘交易的个股中,64只上涨,3只平收,其余全部下跌。今日华中数控、雷曼光电、先锋新材和通源石油四只新股涨幅居前。此外,吉峰农机延续强势,涨8.46%,世纪瑞尔涨6.36%;跌幅榜上,锦富新材跌6.82%,银河磁体跌6.11%,新股秀强股份跌幅4.06居前。

  据统计,涨幅在3%以上的个股达14只。

  今日消息面

  宏观资讯

  重庆将对存量和增量高档房征收房产税

  央视1月12日援引重庆市长黄奇帆表示,重庆市即将开征的高端房产税将对存量、增量高档房都展开征收。黄奇帆并未就重庆房产税的征收方案细节做出更详细的说明。他表示重庆市政府将 视频:黄奇帆称存量和增量高档房都将征收房产税 。

  首周信贷新增4800亿 国有大行收缩不明显

  与2010年1月份前20天便砍下1.45万亿天量信贷相比,2011年1月份,商业银行的投放节奏要略显中规中矩。2011年1月12日,本报记者获悉,新年前七天金融机构新增贷款达4800亿元,略低于此前传闻的6000亿水平。其中,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拿下2300亿元,占半壁江山。

  市场动态

  A股持仓账户数近3个月来首降

  2011年首周A股喜迎开门红,但市场人气并未得到有效提升。来自中登公司的数据显示,上周股票、基金开户数均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滑,更值得一提的是,此前连续11周上涨的A股持仓账户数也出现了近3个月的首次下降。

  结算细则全面修订 融资融券试点转入常规

  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试点将转入常规业务阶段。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近日对《融资融券试点登记结算业务实施细则(修订稿)》进行全面修订,并指出此举正是为适应融资融券业务进入常规阶段的发展需要。据悉,此前证监会融资融券工作小组召开第十次会议,已审议通过了《关于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试点转入常规业务阶段有关工作安排的意见》。

  银行板块领涨 美股收高

  周三美国股市收高,三大股指盘中均创下多年新高。受葡萄牙政府成功发行国债以及银行业界的一些利好消息推动,银行板块领涨大盘。美联储在经济景气状况褐皮书报告中认为就业市场状况正在复苏,使投资者情绪乐观。

  今日机构看盘

  世基投资:目前市场进入了复杂阶段。一方面是估值修复行情上演,蓝筹板块轮番表现意欲将市场推出震荡周期。而另一方面则是高估值个股风险逐渐被市场所意识到,中小板块炒作退潮,内部分化走势让大盘陷于泥潭不可自拨。这两股力量是造成市场震荡的根本原因。为遵循市场原则,在政策真空期阶段,建议短期投资策略偏向继续看空小盘股,做多大盘蓝筹股。

  金证顾问:当前市场多方的力量是在年线下方进行能量的积蓄,如果多次冲击年线未果,很有可能对心理层面上有较大的动摇作用,并且,盘久必跌的道理也常常在大家嘴边念叨,如果大盘三番五次的冲击年线无功而返的话,那么后市的行情将会相对有危险,所以,在市场选择方向性没有明朗之前,不宜过多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