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资本瞭望:英央行利率协议或成英镑爆发导火索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1月12)英国方面发布的12月BRC商店物价指数月率与年率均高于前值,分别为100.1%和102.0%,同时英镑/美元受欧元大幅上涨提振,于昨日走高,盘中触及1.5652高点。今日北京时间20:00英国央行即将公布的1月利率决议和资产购买规模将备受市场关注。

  近日,英国统计局(ONS)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11月商品贸易帐为赤字87亿英镑,预期为83.3亿英镑。此外,昨日葡萄牙拍卖12.5亿欧元国债,债券收益率低于市场预期,而且据葡萄牙财政部长的消息,80%的竞拍者是国外投资者。这样的结果使得对欧元区债务问题的担忧得到缓解,使得欧元低位走高,带动英镑上行。若北京时间今晚20:00公布的英央行利率决议和资产购买计划能够有效提振英镑,或可一举冲破前期阻力位,形成新一轮上升形势,否则将继续持续整理形势,并谨防获利回吐。

  技术面中,短期内或仍难以走出震荡趋势。目前价位为11月下降空间38.2%斐波那契回档线的1.5708一线。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保持逢高估空思路。若未能突破强阻力位50%斐波那契回调线1.5820一线,顺势做空,止损位设于1.5820一线之上;若对11月下降空间38.2%的1.5746一线形成突破,则顺势做多。

  注:短线操作有风险,应制定严格交易计划。以上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