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担心房产税 上海刚需赶末班车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担心房产税 上海“刚需”赶“末班车”

  随着房产税传言一波接着一波,加上对沪版房产税试点方案的“温和预期”越来越明显,申城二手房市场出现一定的“免疫力”。元旦以来,部分板块的二手房成交保持平稳。

  不少专家表示,沪版房产税试点方案可能并不如此前预期的严厉,如果“只征收新购住房”、“新房人均面积60-70平方米为起征点”等要素成立,“那么许多人会发现,房产税试点初期,与自己并不相关”。

  据上海中原世贸滨江分行经理陈希介绍,12月中到12月底,滨江分行二手成交量有一个“小高峰”,出手客户以刚需客户为主,主要受到房产税出台传闻的影响,想赶在房产税出台之前购房。从交易中心的情况来看,12月底到交易中心过户的客户比11月同期大约增加20%左右;而滨江分行12月的二手成交量相比11月也环比上涨50%左右,其中赶“末班车”的客户占20%-30%。

  同样的,上海中原陆家嘴分行经理罗奕雄也表示,在去年12月下旬,该区域的部分客户因为房产税的消息而有所行动,带动了一定的成交。但是自1月初开始,现在市场上出现了观望的情绪,一些高端物业的买家表示,希望等到房产税征收标准明确后,再看是否购入。

  不过,上海中原浦西多家分行的业务量,则没有出现太大变化。七宝板块、共康板块以及新天地板块内的二手房市场自1月初起表现平稳,并没有因为房产税而引起较大波澜。据翠湖天地分行经理虞红华透露,由于房产税传闻已久,买卖双方都有一定的心理准备,不少客户认为房产税迟早要出,有些刚需客户还是按照个人置业需求进行正常交易。(记者 晏秋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