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招金期货:期指多空对峙 仍陷调整行情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侯羽洁)--受昨夜欧美股指上涨刺激今日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双双高开,宽幅震荡,今日收盘:沪指报收2827.71点,涨6.41点,涨幅0.23%,成交889.1亿;深指报收12423.34点,涨13.37点,涨幅0.11%,成交639.3亿。期指平淡开盘,震荡走低,纠结于5日及10日均线附近,主力合约IF1101收跌0.21% 于3147。

  国际市场:周三美国股市收高,三大股指盘中均创下多年新高。受葡萄牙政府成功发行国债以及银行业界的一些利好消息推动,银行板块领涨大盘。美联储在经济景气状况褐皮书报告中认为就业市场状况正在复苏,使投资者情绪乐观;原油期货周三创两年新高,葡萄牙成功发行国债、美元疲软以及美国上周库存降幅超出预期是油价上涨的主要原因。2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周三涨75美分,收于每桶91.86美元,涨幅是0.8%,创自2008年10月3日是以来新高。

  宏观消息:继前一个交易日较大的上涨后,12日人民币对美元的中间价突破6.62的关口,创下了汇改新高。在中间价的拉动下,即期市场收盘价则已经逼近6.6,显示出市场对于人民币升值的较强信心。 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12日银行间外汇市场1美元对人民币6.6128元,人民币较前一交易日上涨88个基点。

  行业消息:进入2011年不到半月,首个针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国字号扶持政策出台。昨日,温家宝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这次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了六个方面的政策措施,包括强化投融资支持、加大对研究开发的支持力度、实施税收优惠、加强人才培养和引进、严格落实知识产权保护制度、规范市场秩序;日前,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明确表示,重庆即将征收的高档商品房房产税对存量、增量高档房都展开征收。但对高档商品房的认定标准和税率,黄奇帆未予透露。而上海方面,尽管迄今没有官方的消息,但一些迹象表明,上海正在为开征房产税作准备。

  市场消息:新年过后,商业银行放贷热情高涨,年后首周新增贷款规模约在4800亿元到5000亿元之间。其中四大国有银行新增信贷量占比接近一半,约为2000亿元左右。有市场人士担心,央行或采用差别存款准备金率来控制商业银行的放贷冲动;上周股票、基金开户数均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滑,更值得一提的是,此前连续11周上涨的A股持仓账户数也出现了近3个月的首次下降。

  盘面上看: 金融板块盘初走弱,个股普遍下跌,其中券商股跌幅居前;水泥股在经历前期一波炒作之后近日出现持续调整走势,目前全国水泥消费价稳量跌,阶段性淡季已然来临。春节消费旺季临近,食品饮料板块有望借此展开一段反弹行情;中石油、中石化等权重股盘中再度有所走强助推股指震荡反弹,酒店旅游股早盘走势活跃;板块多数飘红,酿酒板块继续涨幅居首,石油板块盘中走高涨逾1%,铁路基建、生物制药板块均上扬;部分权重股翻红上行,有色金属、煤炭板块盘中一度转为上行,地产、金融板块收窄跌幅。

  操作建议:期指平淡开盘,震荡走低,纠结于5日及10日均线附近,近期有可能出现一轮调整行情,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日内短线为主以回避高位风险,回踩获得支撑后逢低买进。警惕期指风险,谨慎操作。

  (招金期货:李敏)